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银基金CEO胡斌:识破震荡迷局 发动四大引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指数近来接近2900点水平时购买势头就显著降低,市场缺乏炒作热情,这一状况令市场面临下跌压力,股市似将在“疲软型震荡中”走完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

  对此,纽银基金CEO胡斌博士认为,亲身经历了十多年的海内外投资生涯,总结下来,迄今为止最能影响中国内地A股市场行情的要素归结起来有三点,依次为流动性、政策面、市场情绪;年关临近,资金面紧张是惯例,而回购利率大幅走高,表明市场流动性紧张;同时,12月20日开始执行最新上调后的存款准备金率,资金价格持续上涨;受紧缩预期的影响,加之目前市场也匮乏热点,市场情绪偏谨慎,因此年底前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很难改变。

  但是2011年的市场还是值得期待的,“震荡向上,局部牛市”料为明年的行情特点,胡斌表示,上串下跳的“猴市”和“局部的小牛”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和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中确定性的投资机会的最好验证。

  在这种市场条件下,“纽银1号”将发动“四大引擎”(公司事件、股指期货、资产配置、行业轮动),尤其是“公司事件”和“股指期货”(条件成熟时用于套期保值)两大全新工具在公募领域业内的首次引进和应用,点、线、面相结合,运用复合型的投资策略组合以规避单一策略的被动,搏击市场的震荡气流,追求高阿尔法收益。(马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