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天2号 21私募珍藏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记者 滑明飞/文

  这是一个特别另类和充满个性的投资群体。

  他们锋利,他们敢下赌注,他们是最成功和最失败的人。

  理财周报与他们反复求证,

  把这个群体21只极其看重的股票摆上前台。

  极可能——极可能,会有丰厚报答。

  萤幕上“让子弹飞”,资本市场却让K线图飞不出箱体。面对虎年“不”虎虎生威的股市,越来越近的兔年是否能让股市“跳”起来呢?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也许可以拿来形容即将到来的2011年股市。理财周报记者近期和多位基金、券商等业内人士交流,他们都认为股市2011年将会延续今年的震荡的行情。

  一位券商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明年出现牛市要有三个条件——流动性充裕、房地产制造业的强劲支撑和上市公司的高增长业绩,而除了流动性充裕外,其他两个条件还不具备。因此,明年很难出现大牛市。

  面对震荡市,寻找结构性机会将成为不二选择。本期理财周报寻找瑞天投资、和聚投资、云程泰、虎翼投资、尚雅投资、展博投资、隆盛投资、聚益投资等20多家最有想象力的私募,为投资者推荐21只私募珍藏股。

  抓订单,上项目,提业绩

  从2000多个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分化已成趋势。而在全球经济不确定,国内经济依然脆弱的背景下,公司可以短期实现的业绩自然成为私募最为看重的选股标准之一。

  在私募推荐的21只股票中,大部分都有订单和项目支撑着业绩。中国南车(601766.SH)有国家高铁政策护航,并且已经手握900多亿订单,同时在国际市场大步前进。同样受到政策呵护的还有上市不久的榕基软件(002474.SZ),其是国家电网任务协作平台全国唯一的供应商,随着智能电网的推进,其与国家电网的合同收入就可维持2到3年的稳定业绩。

  对于没有直接受到国家政策照顾的上市公司,也在不断通过自身产业链的完善提高业绩。中国宝安(000009.SZ)今年6月份投资打造的鸡西市贝特瑞石墨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销售额超5亿元,而其2010年前半年的整个高新技术业务收入仅6000多万元。

  消费板块的金种子酒(600199.SH)和瑞贝卡(600439.SH)也开始投入项目建设。金种子酒募集5.5亿元投向优质基酒酿造技改、优质酒恒温窖藏技改、营销与物流网络建设项目和技术研发及品控中心建设;瑞贝卡的中化纤发丝项目和非洲大辫项目也成为市场关注的亮点。

  题材依然有看点

  题材永远是市场寻找的焦点。在私募的操作中,自然不会放过好的题材,即使在震荡市中。在21只股票中,有6只医药股成为私募青睐的对象,他们看中的更多是医药行业的重组整合题材。

  华润三九(000999.SZ)的资产注入已经炒得沸沸扬扬。作为国家打造的央企医药企业平台,其母公司华润医药已经宣布与北京医药集团重组,而北药的中医资产被市场普遍认为会注入华润三九。同时,华东医药龙头上海医药(601607.SH)也加速并购步伐,今年已经基本实现将集团医药类资产整体上市,而接下来其董事长宣布,“明年将加快在医药工业领域的并购步伐。”

  中恒集团也与步长集团签订销售协议,以明年23亿元的医药销售收入条款解决了其长久以来的销售难题。此外,非医药类的美的、广州浪奇、S仪化等也成为题材中的王者。

  这21只股票,值得你看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