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1-3号:中恒有人看百元,三九上药并购随时起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位私募界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我们看好中恒集团,明年股价会冲刺100元。”

  理财周报记者 滑明飞/文

  中恒集团:明年业绩增150%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4

  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 中金公司

  中恒集团(600252.SH)11月6日发布的公告引来四天跳空上涨。其控股子公司梧州制药将与步长医药签订为期5年的全部医药产品总经销权协议。根据协议,步长医药2011年要完成梧州制药含税销售收入23亿,2012年达到30亿元,以后三年均有递增。

  23亿意味着什么?据半年报显示,中恒集团前六个月的制药销售收入3.6亿元,而国信证券预测全年的收入可能达到9.5亿元,也就是说明年的销售收入将爆发式增长150%。

  销售渠道的不稳定一直是缠绕中恒集团的难题,此次牵手拥有一万多人销售队伍,覆盖全国网络的步长医药,让中恒集团解除了后顾之忧,剩下的只是全力在研发生产方面攻克。

  中恒集团6月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3.6亿元,投入注射用血栓通产业化项目、中华跌打丸系列产品扩建项目和新药科研开发中心及中试基地建设项目三个项目。同时,中恒集团还收购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以其“龟苓宝”进军保健品领域。

  “看好中恒集团,我们认为明年股价会冲刺100元。”一位私募界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华润三九:外延性并购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4

  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安信证券 中信证券 华泰联合证券

  “华润三九(000999.SZ)明年的最大的看点是外延性并购。”东北证券某分析师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其最大看点是其母公司华润集团与北药集团的重组。

  记者向华润三九求证时,董秘周辉表示:“这是母公司层面的问题,我们不清楚。”而根据国联证券的调研报告显示,华润三九称对于北药相关中药资产注入,华润医药层面已经着手相关安排。如果这一计划成行,华润三九在医药市场将如虎添翼。

  同时,借助国家医改要求整合医药市场的春风,华润三九将沿着品类规划的需求借助外延式扩张手段寻找好的品种以完善产品种类。

  上海医药:最大看点是整合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4

  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中信证券 中金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

  上海医药(601607.SH)有着完善的销售网络,却在产品种类方面后劲不足。

  先是三月份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将除抗生素业务外的其他经营性医药资产全部注入上海医药,近期又通过整合将抗生素业务收入囊中。此次收购为上市公司增加26个重点品种,不仅丰富了产品结构,并且这些本身具有良好效益的产品会在之后的利润表中有所表现。

  一位私募界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上海医药明年的看点还是整合。”这一观点也基本符合上医董事长吕明方近日的表态,“明年将加快在医药工业领域的并购步伐。”这一战略的内驱力则是公司要增加目前只有22%份额的工业收入,以实现工商联动。而并购是其完善品种种类的主要步骤。同时,加速在H股上市也是其不断整合的另一原动力。作为华东地区的老大,其并购整合将进入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