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7-9号:南车主升浪在路上,东信和平挑战你想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阶段性疯狂的行情后,中国南车仍然被私募坚定地看好,东信和平仍被视为物联网龙头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冀欣/文

  天山股份:东西双线开花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数量:6

  近期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光大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联合证券

  作为估值趴在地上的水泥股,天山股份由于独特的地理优势,成为行业中有个性的一只股票,也因此被私募看好。

  经过前三季度漫长的煎熬,国内水泥企业在第四季度寒冬即来到来之时,迎来了春天,天山股份当属个中翘楚。

  公司产能分布主要在疆内和江苏两个区域。随着新疆振兴规划的实施,疆内水泥需求将迎来新一轮高增长并无悬念,这种需求明年开春后可能会集中启动。就已经公布的交通建设规划来说,2011年,新疆仅交通固定资产建设建议计划投资350亿元,同比增长75%。明年4月新疆将进入水泥需求旺季,公司2季度财报想必会交出亮眼成绩单。虽然民用市场价格井喷行情明年可能有所缓解,但重点工程合同价提价已成必然,这对于公司业绩的拉动也将发挥不容小觑的作用。

  有疆内部分做保障,又有疆外部分作为超预期因素,天山股份东西双线全面开花,未来成长可期。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2011年开始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水泥需求旺盛,虽然供给增加也较快但两年内尚难构成显著压力;同时市场集中度提高下的企业协同效应增强,将使明年华东市场水泥价格虽有回落但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在东西两个市场的盈利依然乐观。

  东信和平:资金的黄金猎物

  前十大流通股中机构数量:7

  近期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光大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联合证券

  东信和平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智能卡供应商,产品包含卡类、读写终端类、应用工具类和系统集成等四大类产品系列,业务范围涉足通信、公交、社保、金融、政府、交通、校园、身份识别、RFID(电子标签)等多个智能卡应用领域。

  公司是中移动目前最大的RF-SIM卡供应商,如果中移动的手机支付战略不发生重大改变,将为公司每年带来稳定的高收益。

  作为重要的智能卡供应商,东信和平不仅在通信智能卡领域获得较高的份额,更积极向银行智能卡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公司负责银联下一代支付结算后台N3系统开发,预计今年8月份通过测试并上线。上海证券分析师张涛预测,2011年是EMV规模迁移年,预期公司2011年公司银行卡收入将达到16,958.04万元。

  未来公司的另外一大亮点是CMMB模块:中移动目前正大力进行在终端中推广CMMB手机电视,最近上市的大部分中高端TD手机已支持该功能。东海证券认为,年底随着运营商3G网络建设接近尾声,东信和平业绩也将进入加速好转期,建议投资者持有。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披着神秘外衣的科技板块始终是活跃资金的黄金猎物,11月8日大盘创出新高时,公开信息显示,买入东信和平的前5名中4家为机构,合计买入1.18亿元,占比21.8%,是卖出前5名的1.84倍。

  有资金青睐的股票向来不会远离飙涨的行情,而关于物联网概念股的上涨理由,想一想总会有的。

  中国南车:机构宠儿,疯狂或延续

  前十大流通股中机构数量:8

  近期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兴业证券,海通证券,瑞银证券

  谁也不会忘记中国南车前几日的疯狂表现,高铁概念、十二五、行业龙头、订单饱满……中国南车几乎满身鲜艳的标签,市场竞相唱好。

  中国南车自上市伊始就是机构的宠儿,去年发行时,有多达152只基金参与网下配售,合计动用资金高达1543亿元,基金获配股份占到中国南车网下发行量的43%。而之后我们也不断在多只基金的重仓股名单中看到中国南车的名字。

  排除不可知的某些因素,他们也许看重的是这些。

  集团是国内铁路行业的龙头之一,前三季营业收入431亿人民币,上升47%,毛利率提升0.57%至17%。由于中国在动车组和机车业务领域已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铁路产品的出口潜力预计非常巨大。

  兴业证券认为,中国将充分享受轨道建设大投资带来的行业长期景气度,而海外市场和新产业的拓展不仅仅带来了收入的增长,更推动了盈利能力的改善,将成为公司国铁业务增长高峰过后的主要增长引擎。

  虽然目前估值水平随着股价上升,但机构和私募的共同喜爱会让中国南车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