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13-15号:瑞贝卡畅享消费升级,美的3年翻番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务和时尚服装这些高端消费品行业中,已经有很多品牌竞争。而假发这个市场中,只有瑞贝卡

  理财周报记者 董兰兰/文

  瑞贝卡:假发行业霸主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数量:9

  近期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中金公司广发证券、东兴证券

  时尚、品牌假发市场想象空间巨大。某私募告诉记者,瑞贝卡(600439.SH)是一家“美丽”的公司。在他看来,未来的消费升级中,瑞贝卡将大大受益。

  瑞贝卡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假发制造商,公司位于河南许昌,目前超过九成的收入都来自海外。除了受到私募的青睐,一些券商也鼎力推荐。东兴证券不仅给予了推荐评级,还把瑞贝卡列为其2011年八大金股之一。

  东兴证券分析师程远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们注重外形追求美丽的需求在当今社会日益增强,假发已经在由弥补缺陷到时尚消费的方向转变。程远预测,未来5年国内时尚假发市场将保持110%左右的增速,全球市场总体也将高速增长。

  程远指出,瑞贝卡自主品牌内销迅猛拓展,3-5年内复合增长率将达100%左右。“今年终端销售网点可达150家,明年还将新开150家,并将持续较大的品牌宣传投入力度。未来3-5年内收入将实现10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程远说。

  而据理财周报记者向国内另外一家券商研究员了解到的情况,国内假发市场还没有完全形成,瑞贝卡要花费大量的支出用于开发市场。程远告诉记者,市场细分行业在成长初期,增速会很快,从产品属性上看,消费品在观念上的瓶颈很容易被打破。在欧美虽然是贴牌商,但非洲和亚洲都是自有的品牌。

  “商务和时尚服装这些高端消费品行业中,已经有很多品牌竞争。而假发这个市场中,只有瑞贝卡。”程远说。

  今年四季度,瑞贝卡以不低于10.5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4631万股,募资5.65亿用于产业链延伸、扩大产能及产业结构升级。其中化纤发丝项目和非洲大辫项目是当前最大的关注点。

  美的电器:3到5年要翻番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数量:8

  近期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广发证券、银河证券、中投证券

  美的(000527.SZ)主要从事家用电器、电机、通信设备及其零配件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空调、压缩机、冰箱及洗衣机等。

  公司最成熟的核心业务即家用空调将是公司未来实现稳定增长的保证。当前家用空调市场的寡头式竞争格局已经形成,而未来刺激政策退出带来的行业集中度进一步集中,以及公司家用空调募投项目的达产,两方面因素将推动公司市场份额的提升。

  美的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目前,公司拥有家用空调产能2600万台、冰箱产能1200万台、洗衣机产能1100万台、空调压缩机产能2100万台。

  据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预计,美的主营收入在未来3-5年能够实现翻番,提前实现“再造一个新美的”战略。

  除此之外,美的营销渠道布局完善,整合持续推进。美的公司2008年开始进行渠道改革,2009年持续深入,成立了中国营销总部和国际事业部。目前销售渠道已经完全变革至区域销售公司模式,目前公司在全国约有60多家区域销售公司,终端销售网点约30000-40000家,其中约有10000家的专卖店,且在一二线市场中家电卖场进店率超过90%以上。

  目前公司冰洗业务均已经逐步整合进空调的销售渠道,随着渗透率的逐步提升,冰洗业务市场占有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民生银行:低估中的优选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数量:5

  近期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国金证券、申银万国、国信证券

  民生银行的走势脱离不了整个板块的逻辑。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华认为,银行板块明年有估值修复的行情。而他也看好民生银行(600616.SH)明年的表现。

  陈志华告诉记者,“民生银行作为民营银行的代表,我和他们的管理层接触充分,其管理层有着很高的忧患意识。”除此之外,陈志华还指出,“在下半年通胀下行的假设背景下,趋势性机会比较大的,3月之前,有比较大的反弹机会。”

  民生银行贷款投向注重大消费类行业,是公司贷款的重点投向。

  根据宏源证券的测算,民生银行2010年净利润增长25.9%,每股收益0.57元,2011年将保持这一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