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16-18号:没人不看好科伦,康美走自己的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大高速增长医药股在“十二五”医疗改革助推下,进一步凸显市场龙头优势

  理财周报记者 张静/文

  科伦药业:高送转预期强烈

  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数量:10

  近两个月中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光大证券、国金证券、天相投资 安信证券

  科伦药业对市场具有超强吸引力的一大原因是其一直是高送转股票的热门对象。

  目前科伦药业每股公积金达到了20.4元,未分配利润达6.4元,且面对现在152元的高股价,公司高送配的动力十足。

  科伦药业目前已经成为大输液行业龙头的代名词。

  作为两市第一高价的医药股(新发股票汤臣倍健除外),其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被基金占据。共占了总股本的30%,其中新进四只基金。

  而对明年的业绩预期,多家机构对科伦药业2010年至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预测维持在40%左右。

  从目前的竞争格局来看,这一增长率的实现几乎没有疑问。

  在产品方面,行业内的升级换代将加速淘汰玻瓶,因此具有塑瓶扩产能力的企业面临抢占市场份额的机遇。

  国金证券分析师称,“科伦药业在资金的支撑下,产能在明年会集中释放以产生充足的替换产品,因此科伦药业2011年输液板块增速会加快,有望超过我们之前的预期。”

  双鹤药业:低估值+资产注入预期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10

  近两个月中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国元证券、安信证券、天相投资

  在大输液行业中,科伦药业名列第一,双鹤药业紧随其后。

  但对应科伦药业近50倍的市盈率,双鹤药业目前估值仅在28倍左右。

  双鹤不仅在估值方面胜于科伦药业,此外,还有三个方面在明年有亮点。首先便是资产注入预期。

  之前双鹤药业的控股股东北药集团和华润医药公告展开重组,未来将形成“北双鹤”和“南三九”的大格局,而双鹤药业将成为华润医药的化学制药商,这大大增加了资产注入的预期。其次是市值。

  相较科伦药业目前344亿的市值,双鹤药业市值仅163亿,公司上升的空间相对较大。

  此外,在产品结构上,双鹤开始积极布局。

  不同于科伦药业专注做大输液产品,双鹤医药的输液产品仅为主营收入的四分之一,目前公司正更加专注心脑血管药品的业务,未来公司也将以心血管药物作为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康美药业:左手整合,右手定价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6

  近两个月中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申银万国、东方证券、华创证券

  12月16日,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将从12月28日至1月5日连续停牌。而就在停牌的前夕,其又为市场带来利好消息,公司的研究室刚刚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重点研究室。

  其停牌原因并无明确说明,但这不影响市场对康美的青睐,一位私募界人坚定的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明年看好康美药业。而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对上下游整个链条的整合和强势的饮片定价能力。

  康美药业的特色业务是中药饮片,而饮片业务是药材和医疗一体化的核心,也是未来公司的核心业务。

  近期公司已经大大的加强了该业务的营销力度。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今后康美药业还是会坚持以饮片为主导,并且要实现药材贸易、药材源头和中医院管理的一体化整合。

  同时在原料药材价格上涨形势下,康美药业拥有较强的饮片成本定价能力,因此不仅毛利润维持稳定,部分品种饮片毛利甚至略有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