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罗慧:明年下半年股市中周期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钟辉/文

  罗慧

  深圳分行华侨城支行理财经理,10年银行从业经验,兴业银行总行十大金牌理财师

  兴业银行理财师罗慧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迫于通胀压力,2011年上半年,宏观政策将会继续收紧,如果效果理想,下半年股市中周期将启动,市场将趋向活跃。

  投资形势:2011年上半年,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偏紧的基调。通货膨胀在2011年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持续甚至恶化,由此导致政府可能采取加息、信贷窗口指导、价格干预等政策。如果这些政策充分发挥理想效果,那么二季度将进入政策观察期。当紧缩风险释放后,下半年,市场行情有望启动。

  投资热点:因较高的加息预期,投资者对固定收益类产品、短线产品需求提高,对短线产品需求提高,对相对收益较高,风险可控的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仍有较大需求。对抗通胀为目的的黄金产品,基金定投产品销售会向好。

  2011年黄金持续上涨可能性很大。欧债危机仍在蔓延,美国经济尚未恢复,韩朝局势紧张,国际商品价格不断上扬,这一切都将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此外,国内通货膨胀严重,配置黄金是必要的。

  投资方案:青年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份基金定投,既可抵御通胀,又为中长线理财目标如买房首期款的筹备、买车等做准备。另外配置一份保重疾和意外的两全保险。

  中年投资者:50%的资产可配置收益在5%-10%的固定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此类产品特点是风险低,本金和收益都较有保障。40%的资金可配置风险程度较高的公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等产品,以分享股市的收益。有条件中产阶级:10%的资金可配置一些高风险的产品,比如阳光私募、PE股权投资类产品等,此类产品起点高至少100万起点,高风险高回报。

  老年投资者:50%以上资金配置收益在5%-10%的固定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可抗通胀且省心省力。50%配置短期理财产品,以保证老年需要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