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款券商小集合将试水股指期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继券商自营、资产管理中的定向理财先后试水股指期货之后,券商“小集合”——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即将试水期指交易。

  记者近日从第一创业证券公司网站获悉,其设计的国内首只获证监会批准投资股指期货的金益求金集合计划,已于12月23日开始通过其全国的17家营业部进行募集。在截至2011年1月24日之前的募集期内,该产品仅向200名投资者限量发售,认购起点为100万元,募集上限5亿元,管理人第一创业证券将以自有资金认购募集规模的5%。

  这款小集合的最大亮点,是在投资上采取套期保值策略,产品风险较小,属于稳健型理财产品。它将通过买入股指期货空头合约对冲投资组合的大盘系统性风险,追求稳定的套期保值收益。

  第一创业证券上述人士说,“由于套期保值策略的运用,外加采取市场中性的操作方法,使得金益求金集合计划成为一款比较稳健的产品。”

  据了解,该集合计划成立后,每满6个月后的前3个工作日开放一次,投资者可在开放期办理申购和退出。该产品可零费率退出,管理费也只收取参与金额的0.5%,低于同类理财产品1.0%-1.5%的管理费收取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