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税调整方案已上报国务院中低收入者有望减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近日,个税调整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如获审议通过,将于2011年上半年提请全国人大审议。今年11月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务院法制办共同完成了《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起草工作。该草案对个税进行了多处修改,以达到其为中低收入者降低税负的目标。

  据悉,此次个税法修改的内容并不少,其中包括适当降低中低收入者税收负担、推进合并应税所得项目、适当调整税率级次、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改善征管条件等内容。

  草案还计划将目前个人11类所得合并成少数几个所得,如将目前的劳动报酬所得与工薪所得进行合并,而前提是将其余10类所得的征点调整到与工薪所得一个水平。目前工薪所得的个税起征点为2000元,其他所得多为800元。

  ◎ 目前的个人所得税法存在很多弊端,修正个税内容将有利于收入分配改革的进行和刺激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