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郭峰:阳光私募和PE类信托被看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莉/文

  郭峰

  浦发大连分行卓信贵宾理财第一中心总经理

  郭峰告诉理财周报记者,2011下半年,如果加息周期结束,通胀抑制情况理想,利率不变,纯债券类基金又将会卷土重来,其本身收益也会受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追捧。

  投资形势:2010年第一次加息过后,市场进入加息通道。现阶段,银行的理财产品基本以中短期为主,投资期限一般在一年或半年之内。从产品的选择上,2011年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的尺度和方向的把握越来越明确,其偏好分化也比较明显。保守的投资者,选择打新股产品的较多,而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一般会选择阳光私募或者私募股权类的PE类的信托。

  投资热点:目前,业绩较好的信托公司主要做产业链整合,这与国家发展的整体思想是相吻合的。国家支持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资源类企业,进行资源整合优化配置,信托公司也帮此类大公司募集资金,实现重组整合。所以,2011年,PE类信托普遍被看好。

  私募基金投资规模较小、投资领域更为细化,持仓较灵活、专业团队在某一领域的专业性非常强,因此,阳光私募也将成为2011年的投资热点。

  黄金市场并不大,虽然涨幅不小,但由于其产品及投资价值的特殊性,投资者可以配置部分黄金投资。从中长期角度来讲,传统的股票市场和黄金都可以考虑。

  投资方案:投资资金100万,年龄30岁-40岁的投资者合理的投资方案。

  积极型配置方案:30%资金投入阳光私募基金,10%-20%资金投入PE类信托产品,20%-30%资金投入打新股和部分黄金,余下资金可做流动资金或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稳健型配置方案:30%-40%投入打新股,20%投入阳光私募基金,10%的黄金投资,余下资金做流动资金或购买一年内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