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杨诚信:明年欲4次加息,经济春暖花开原油补涨,债券黄金抄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邹婷/文

  杨诚信

  现任职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

  投身理财和投资顾问工作数十年

  主管市场研究和投资顾问服务

  “明年客户会更加贪婪,对产品收益的回报会更高,对理财师的要求也会更高。”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杨诚信告诉理财周报记者,“2011年主要任务是管理好客户的风险”。

  投资形势:国内流动性泛滥非常严重,发达国家的货币供应量与GDP总量比值是较健康为1,新兴市场略高有1.3左右,而今年国内高达到1.8左右。但预计明年中国不会更高,原因是政策会有所压制,明年流动性势必会比今年要紧缩。预计明年定会推出新的货币政策,如一定提存款准备金率,明年一定会升息,且次数可达到4次左右。

  对于明年的海外经济局势,美国下半年的经济局势定好于上半年。欧洲棘手是主权债务的再次爆发,灾难比前期爱尔兰问题更加严重。明年美国经济局势会优于欧洲,原因在于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优于欧洲,这样美国的投资机会远远多过于欧洲市场。

  但美国明年的发展并不会一帆风顺。明年下半年后,美国即会面临的问题是级房贷陆续到期而利率即将重设,应对不慎可能再次爆发危机。应及时关注美国市场利率是否走高,及失业率的情况。我们虽然认为美国一年几乎都不会升息,但经济增长率会高到3%,强于今年。

  投资热点:投资者对股市的回报都有所期待,明年投资者所期待的回报率比往年高,要求投资产品有更高的回报率。招商银行私人银行的客户在2008年期望投资回报率高达30%,其经济危机后,2009年则降到10%左右,预计明年投资期望回报率在20%以内高于今年。

  明年热门的投资品种种类繁多。如黄金,目前黄金的价位是有史以来最高,短线操作时此价格还是有所支撑,明年黄金价格将势必破1500美元/盎司。在资金流动性过剩,及全球通胀预期的情况下,黄金下跌的情况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但并不建议长期投资黄金,因为预期明年美国经济向好,且失业率会降低,其黄金上涨的趋势将会有所放缓,风险将会随着经济好转而上升。给购买黄金的客户提供的意见是一定要严格控制仓位,按照技术线型去操作,只做短不做长。

  投资机会优于黄金是原油品种。目前很多的贵金属及工业用金属价格都创历史新高。但原油未刷新147美元/桶的高位。同时发达国家的经济情况好转,需求量大增,但供已量却收减,同时采掘原油的成本也在提升,这对原油的上涨提供了有利的外在条件。我们发现今年投机及投资的资金进入原油品项的相对较少,预计明年有补涨空间。

  资产配置建议:从获利出发,明年不适合投资债券。短期配置投资发达国家的国债会安全,但期待获利无望,所以比例必须降低。权益类风险类的产品可拉高。QDII配置,美国市场的比例可以适度调高,新兴市场可以选择巴西、俄罗斯及具有潜力的印度。

  明年招行私人银行的投资工具将会回归到传统型工具如保险的运用。对于投资者来说,可将投资股票比例增持,国债略减,境外发达国家国债应减持,对投资商品,农产品略有增持,特别是原油资源类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