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实用提醒谨防假黄金五大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假黄金”频现典当行 “熊猫金币”也有假!

  黄金牛市令购金潮愈发火爆,而“假黄金”则趁机魅影频现牟取暴利。上海典当行业协会日前发通知警示“假黄金”流入市场的风险。

  典当业内人士李先生介绍,“假黄金”往往在含金量上做文章,李先生所在的典当公司今年以来接触到的“假黄金”数量同比去年至少多了200%。比如1000克重的含金量99.95%的黄金眼下市价约为297000,而含金量为30%的假黄金成本只有9万元左右,只要一经出手就相当于“黑”到了20万的暴利。

  此外,假黄金越来越“真”,就连业内人士一不小心也很容易走眼。最近出现的“假黄金”,犯罪分子在与黄金比重相似的合金外面包裹一层纯金,有时还包裹比较厚或者用相当比重的黄金,另外掺7种其他金属:锇、铱、钌、铜、镍、铁和铑来造假。往往要经过用刀破开黄金、高温烧、化学制剂检测等一些破坏性测试后才能检测出这种“假黄金”。

  收藏市场竟然也有不少成分是“假黄金”的金币混水摸鱼。据业内专家介绍,眼下收藏市场上的不少“假黄金”货色盯上熊猫金币,这是因为熊猫金币的知名度较高容易被市场认可,而且1盎司规格以下的熊猫金币因为发行量比较大,比较易被“假黄金”冒充。

  1、最好到知名金店和银行网点等正规渠道购买黄金制品;

  2、购买黄金制品时一定要牢记索取正规发票,并且发票上需注明重量和成色;

  3、千万不要轻信所谓“廉价购金”的说法,国内金价行情目前与国际金价走势同步,在价格上不可能有明显差距;

  4、在收藏市场上谨慎购买金币、金条和金饰品;

  5、香港黄金市场上近期发现至少200盎司的假黄金,所以赴港购物时不要盲目购买黄金制品。    据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