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斌:两位数以上增长对中国经济压力太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增长

  明年各地政府对经济增长应该不要抱有两位数以上增长的希望;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对中国经济压力太大,中国经济接受不了。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称。

  价格

  预计明年农产品价格不太可能出现今年这样的涨幅。不论是发展水利等设施建设,还是提高农业科技水平,都在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打基础。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李国祥指出。

  服务业

  在新的形势下,加快发展服务业要以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国际化为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研究制定有效措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说。

  消费

  明年要继续把扩大消费作为工作重点,落实并进一步完善鼓励消费政策,完善城乡流通网络,加快流通现代化步伐,在扩大消费中提升流通整体水平。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指出。

  政策

  要深入理解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的必要性。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转向稳健,是宏观政策导向的一个重要变化,是中国经济在当前国际国内大环境下的正确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指出。

  CPI

  目前的当务之急是稳定物价,包括资产价格和房价,中国CPI高点可能出现在明年一季度,将控制在6%之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世锦表示。

  (陈龙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