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赵阳) 随着存贷款利率上调,按照惯例,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随之上调。昨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其中贷款利率上调0.25%,各项调整从昨日起执行。  根据通知,从2010年12月26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4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91%调整为2.25%。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从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50%调整为3.75%,五年期以上从4.05%调整为4.30%。

  由于今年全国开展了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对此,从2010年12月26日起,开展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并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变动做相应调整。

  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表(单位:%)

  项目 调整前利率 调整后利率

  一、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

  当年缴存 0.36 0.36

  上年结转 1.91 2.25

  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年以下(含五年) 3.50 3.75

  五年以上 4.05 4.30

  三、试点项目贷款 按五年以上个人住房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 同前

  ■算账

  贷款80万20年 月供涨182元

  年内两次调息,公积金也随之两次调整,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说,从明年1月1日起将按照累计调整的利率执行。两次上调后,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87%上涨到4.30%。如果贷款80万元,贷款年限20年,月供将累计增加182元,总还款额累计增加43685元。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虽然公积金再次提高了利率,但是相比商业贷款的优势也更加明显,累计调整后,商贷与公积金在首套房的利率差由之前的1.17调整为1.14。首套房贷款80万20年,两者的月供相差约500元;总计还的利息中,首套房商贷和公积金利息差12.0187万元、二套房相差25.4534万元。

  晨报记者 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