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7万亿资金投向银行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楼市调控、股市调整大半年的2010年,理财产品加大力度“吸金”。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预计达到7万亿。换言之,2010年约7万亿资金投向了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去年约4.8万亿的发行规模增长46%,再创新高。相对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再度成为避险资金停歇的港湾。 结构性理财品平均收益最高

  据普益财富相关统计报告,截至12月20日,2010年商业银行共发行了约9958款理财产品,募集资金规模估计约为7万亿元人民币。

  其中,保证收益型产品约3328款,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约1134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约5496款。

  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表现出较大差异。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2010年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约为2.33%,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实际到期收益率约为1.80%,信贷类产品平均实际到期收益率约为3.42%,结构性产品最高,平均实际到期收益率约为3.73%。

  不过,结构性产品虽然有实现高收益的可能,但也有实现最低收益的可能,不同的产品差异较大,取决于银行的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以及挂钩标的走势的研判能力。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2010年未实现预期收益的产品占全部理财产品(同时存在预期收益和到期收益的产品)的比例约为0.97%,在未实现预期收益率的产品中,结构性产品占比近80%。

  95%的QDII产品净值上升

  QDII产品一度深陷亏损泥潭,不过,随着今年海外主要股票市场的回暖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QDII产品净值呈现全面回升的迹象。

  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目前仍在运行的255款银行系QDII产品中,共241款产品净值上升,占比近95%。(环球外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