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百姓怎样选择投资理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薛昭顺

  打新理财胜过炒股票

  对于股民来说,今年上证指数很可能会下跌超过10%,从事打新股的投资者,都得到了不错的收获。今年发行A股约在350家,其中,上市首日涨幅最大的是新亚制程,达到275.33%,最差的奥克股份上市首日跌9.91%,但是,像奥克股份上市首日下跌的是极少数,多数都有20%以上涨幅,收益远远大于风险。预计2011年我国新股发行的规模和速度不会放慢,在紧缩银根、大盘加剧震荡的形势下,参与打新股既可避免大盘震荡带来的风险,也可得到不错的收益。

  房市投资需要慎对待

  2010年,我国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从国务院到各部委,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但并没有收到预期效果。为了防范房市泡沫,给国家经济建设的长远发展带来不良后果,国家或会继续出台措施,如房产税,这对于炒房者会造成严重影响。再加上新一年,国家推出1000万套保障房的投资计划,这会给商品房市场带来一定冲击。所以,新的一年,给投资房地产者提个醒,不要与国家政策唱对台戏。

  基金投资要用心选

  在许多股民看来,证券投资基金都是专家理财,有专门的调研机构,具有高学历、高水准、高专业的属性。但从基金的业绩看,由于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和风格不同,收益差距很大。根据基金公司的投资报告,经营业绩相差几倍、甚至几十倍的都有,像著名的基金公司管理人王亚伟,经营业绩一直走在各家公司的前列,如果你投资这样的基金公司,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收益,但如果投错了基金管理公司,有可能不仅没有收益,还可能赔上老本。所以,选择投资公司一定要仔细研究,认真对待。

  黄金投资增值机会多

  黄市基本上处于单边上扬走势,特别近10年来的发展趋势,更增强了投资人信心。目前我国黄金投资有多种形式和品种,如黄金现货、期货和纸货;在现货中又分为金条、金币、各种首饰和工艺品。去年以来美元走低,金价走高,专家预测,随着各国央行大量收储黄金,金价还会震荡走高。

  国债投资安全收益好

  投资国债既安全,又具有稳定的收益。按照财政部2010年12月6日发行的第五期凭证式国债,1年期票面年利率2.85%;3年期票面年利率4.25%;5年期票面年利率4.6%,都明显高于同期储蓄利率。如需提前兑取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大大优于储蓄提前兑付一律按活期利率执行的规定。

  (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