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介称被催涨的房价完全可弥补加息所增加成本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陆鸣

  加息的“靴子”终于落地。业内人士分析,央行选择在年底加息,对楼市有一定的短期影响,但具体影响程度,还要看加息周期是否就此开启。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上南杨思分行经理王安建认为,此次加息对楼市整体影响不大,“当下板块内购房者普遍认为物价上涨幅度较大,加息所带来的成本增加未必敌得过通胀所带来的影响。”据王安建介绍,近几日其所在分行带看量较之前增加了近一成。

  中心区域的中介也持类似看法。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陆家嘴分行区域经理赵岗表示,近期陆家嘴板块的带看量及成交都有一定程度回升,造成这一现象的一大原因是目前渐高的通胀预期。对于加息可能造成的影响,赵岗称会十分有限,“今年二次调控以来,分行交易中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比例持续上升,高峰时曾到过40%。”赵岗称,这些购房者普遍认为,未来物价上涨将催生房价进一步上涨,被催涨的房价完全可以弥补加息所增加的成本。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此次加息“充其量是个短期效应”,关键看未来的加息周期通道是否就此打开,“未来再次提高准备金率以及连续加息造成的叠加效应,才有可能较大程度影响到楼市。”

  受加息影响最大的是谁?佑威及楼市专评网分析师陆骑麟给出的答案是“投资客”。陆骑麟说,受此次加息影响最大的将会是手头投资住房相对较多的那部分人,“尤其是通过资金杠杆炒房的那部分人。”

  陆骑麟分析称,由于是在年底加息,进入下一年度就将调整计息周期,加息效果将立马显现。由于距离元旦只剩不到一周时间,此时加息对市场的心理影响更大,可能会打乱炒房人的投资计划,使得这部分炒房人出现抛售行为,增加二手房的供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