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总理呼吁国民共同抗击危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25日在致圣诞贺词时,呼吁全体葡萄牙国民行动起来,与政府一起抗击面临的危机。

  苏格拉底说,尽管削减公共开支、稳定经济计划对经济复苏、主要是出口增长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现实情况仍然不乐观,危机迹象依然存在,金融市场对葡萄牙经济仍然信心不足。

  他说,政府本月中旬宣布了包括降低失业工人补助等一系列措施,以增加经济灵活性并促进经济增长,这些措施对于克服目前的困境是必需的,希望国民理解。他表示,政府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捍卫葡萄牙国家利益。

  苏格拉底最后说,他相信,通过努力,最后定会战胜危机,国家经济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2009年,葡萄牙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升至9.3%。根据葡萄牙政府公布的紧缩计划,葡萄牙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2010年的7.3%降至2011年的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