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央行再次加息 基金:市场反应或会平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据上海证券报12月27日报道,12月25日,央行对外宣布从12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在加息预期的打压下,A股从11月冲高回落,2800点整数关口反复震荡至今。对于年关附近央行二次加息,各大基金公司认为“靴子”落地符合预期,市场反应或会平淡一些。

  大成基金指出,再次上调利率,虽然略显意外,符合央行出其不意做法,但是整体上看来,还算在预期中的正常行为。

  此前,大成基金认为,当前经济领先指标持续强劲,CPI数据屡创新高,出口也远超预期,而且年初信贷扩张动力强劲,因此管理层再出紧缩政策表明反通胀决心属于意料之中。不过,大成基金指出,由于目前经济发展趋势良好且并未过热,而且通胀水平在连创新高后可能将有所缓解,因此调控政策对市场冲击有限。加上此次加息幅度不大,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作为年内第二次采取加息,这是否显示了货币政策正在加速回归常态化?大成基金分析指出,由于利率政策的特点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显现效果,可看出管理层在2011年上半年物价高点带来之前前瞻性调控的管理智慧,这有利于抑制明年的通胀水平,并使中长期存款接近正利率。

  “尽管央行二次加息仍在预期之内,但国内目前仍未进入连续加息周期,因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经济环境,都不具备类似2008 年初连续加息的基础,控制通胀预期才是央行的最终目的。”国联安增利债券基金经理冯俊表示。

  冯俊表示,在加息预期的冲击下,债券市场目前已经重新寻找到了新的均衡点,在央行连续大幅提高准备金率收缩流动性的大背景下,资金面成本高企,短期的交易性机会有限,但债市仍然具备有吸引力的持有收益率,并且仍有对两到三次加息冲击的抵抗能力,目前也是布局来年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