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明年结构性机会仍存 基金布局转型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据上海证券报12月27日报道,近期,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一些金融地产股却表现出相对强势,对此,一些基金表示,2011年大盘走势很有可能仍以震荡为主,结构性机会较多。指数能否有较好表现主要取决于通胀在明年的演绎以及周期股是否有表现的机会。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2011年依然要投资确定性增长的公司,比如:医药、食品饮料、商贸、装备制造等行业中仍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新兴制造业由于符合市场追逐高成长的主题,所以存在一定的机会,但投资时应站在一定价值判断的基础上,否则明年可能面临风险。此外,周期性股票也不乏投资机会,但时间点较难把握。其中,银行、地产、水泥等行业值得关注。

  王晓明表示,银行股风险并不大,如果仅考虑分红,回报率也已经不低。投资银行股关键看投资者的预期回报与投资周期,2011年银行股战胜指数的概率较大。

  广发基金针对市场热点问题认为,市场流动性紧缩强度低于预期,股市长期运行获估值支撑。

  广发基金认为,在具体投资方向上,未来可关注5类投资机会:第一,处于景气周期上升阶段的行业,经济周期中投资时钟展示不同行业景气变化趋势,可投资在宏观经济结构性调整中处于景气周期拐点或景气周期上升阶段的行业;第二,市场波动产生的投资机会;第三,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能够为有关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带来超额利润,尤其是高端设备制造领域;第四,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明年收入分配改革将进入政府工作议题,符合社会就业结构、收入结构和消费结构的系统性变化趋势的行业和公司值得投资;第五,新的商业模式。

  银河行业股票基金经理成胜表示,对明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的看法,将重点布局在明年必然发生或者会超预期的一些热点领域;强调个股的选择,并提高仓位的能动性和灵活性,争取能够抓住部分波段性机会。

  成胜指出,一方面,明年适逢“十二五”规划开局,国外发达经济体正逐步走出泥沼,整体经济增长环境较好。从估值角度出发,传统行业虽然有结构转型的压力,但目前绝对和相对估值都处于底部水平。相对来说,消费和新兴行业虽然估值较高,但如果成长性得到验证,其估值可被时间消化。从微观的证据来看,新兴行业今年之所以有较好表现,除预期因素外,更多反映出该类公司的成长展望和规划得到了市场认可。近期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结果也印证了该想法,许多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甚至好于预期。由此推断,国内经济转型和结构升级已逐步展开,且效果较理想。另一方面,深究本次通胀的原因,既有一些偶发性因素,也不排除在生产要素等环节存在系统性的抬升可能。这将增加政策调控的难度和持续性,从而直接影响到经济和流动性,并进一步传导到股市,造成市场震荡。

  对于2011年的投资机会,华商产业升级基金经理胡宇权近日表示,“十二五”规划把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作为重点放在突出位置,将对资本市场产生重要影响,2011年将以此为投资主线,重点关注由此受益的新兴产业领域,主要包括核电和光伏、稀有金属、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医药流通及生物医药等板块,同时关注流动性充裕带来的部分周期类板块的投资机会。

  对于明年的市场状况,胡宇权分析称:“展望后市,市场对经济二次探底已经不再担忧。在国内,调控因素对市场的影响会逐渐减弱;在国外,受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全球流动性在未来一个季度仍将充裕,看好未来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