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终于盼来加息 期指将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王浩娇)上周市场多空出现一定的分化,具体表现为行情的急涨急跌,且跳水、拉升时均伴有成交量明显放大。主力IF1101合约全周开于3293.0点,收于3196.4点,下跌84.6点,跌幅为2.58%。

  冠通期货分析师郑欣然认为,从消息面上看,在震荡走势中,市场终于盼来了加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郑欣然认为,年内二次加息,旨在抑制通胀,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与2007年初的情况类似,都处于流动性充足时期,价格温和上涨,GDP继续在高位运行。CPI在2009年7月见底后开始攀升,至2010年10月达到4.4%。从造成CPI走高的原因来看,主要是食品价格走高所致。

  郑欣然表示,本周期指将以震荡上行方向前进,投资者逢低可进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