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4日LME评论:基本金属收于纪录高位附近,交投稀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伦敦12月24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五在清淡的交投中收于纪录高位附近,波动幅度不大,今日伦敦市场仅进行半日交易。

  买兴有所枯竭,价差交易似乎也丧失部分热度,因随着假期来临,短期内市场人气变得中性。结清头寸是市场的主要特征,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未来几天都会如此,除非出现意料之外的基本面或宏观消息。

  渣打银行分析师Leon Westgate表示,市场上的风险偏好受到多番因素轮换影响,其中包括欧元区金融危机、美国经济是否需要额外的激励措施、对于中国进一步货币政策决定的担忧,以及现货ETF上市等。

  期铜升至纪录高位附近,受消费大国中国明年重建库存的预期支撑。

  伦敦时间12月24日17:00(北京时间12月25日01:00),LME三个月期铜报收于每吨9,340美元,周四收报9,300美元。

  今年铜价攀升了27%,并在周五早盘升向近期触及的纪录高位9,392美元,随后缩减涨幅。市场普遍预期2011年铜价将突破五位数大关。

  Westgate称,“对于铜而言,推动因素包括中国需求持续强劲,以及产量难以满足需求增速,因此明年的市场将出现明显短缺局面。”

  渣打银行预期,明年铜市将短缺385,000吨,后年将进一步短缺562,000吨。

  智利Collahuasi铜矿的事故再度点燃了供应中断的担忧。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

  英美公司智利分公司的执行长Miguel Angel Duran周四表示,出口港关闭时间可能超过一个月,但他并称出口中断料不会对生产造成冲击。

  两名铜交易商表示,年底前铜价可能再创纪录新高。

  “今日铜价不太可能触及纪录新高,但肯定不远--期价自昨日强劲反弹,”其中一名交易商说到。

  圣诞节假期导致成交量大幅缩水,三个月期铜的成交量大约是平常水准的六分之一。

  美国市场周五休市,而LME市场开市半日。此间市场将在12月28日(周三)重新开市。

  数据显示沪铜库存减少,但LME铜库存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增加,自月中以来已经增加5%。

  但370,725吨的库存水平仍较2月创下的555,075吨高位低三分之一。

  三个月期铝收盘报每吨2,423美元,低于周四收盘价的2,432美元。

  麦格理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受政府节能减排政策影响,中国11月铝产量进一步减少。”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国,为实现年底前的节能减排目标,铝冶炼厂供电减少。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3,906美元,上日收报23,600美元。

  三个月期铅报每吨2,429.90美元,上一交易日报2,449美元。

  三个月期锌报每吨2,302美元,上日收报2,298美元。

  今年另外一个表现上佳的品种--三个月期锡报每吨26,800美元,上一交易日报26,875美元,距离纪录高位27,500美元不到1,000美元。印尼出口减少导致供应吃紧推动锡价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