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旦机票不贵 1月中下旬大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毛懿

  晨报讯 新年元旦、春节在即。元旦期间仅部分旅游航线机票价格略有上涨,国内机票整体价位不高。随着春节来临,国内机票将从明年1月中下旬开始大幅上涨。

  日前,记者在携程上查询获悉,元旦期间上海到桂林的机票,平均折扣均在四五折左右,最低还有2.6折、价格在340元的机票。元旦三天期间,上海到武汉还有最低折扣2折、160元的机票,上海到郑州最低160元,上海到沈阳最低260元。部分热门旅游航线机票价格略有上涨。比如上海飞厦门,12月30日每天还能找到4-6折的机票,而在12月31日当天平均折扣涨至9折以上,最低折扣也在8折。上海到三亚的机票也是如此,在12月31日当天基本都在全价,仅有少量8折左右的机票。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邵季红表示,元旦小长假期间,选择短线旅游的游客较多,乘飞机出游需求不大,所以仅部分旅游航线略有升温,国内机票价格整体价位不高。

  从明年1月中下旬开始,随着春运来临,国内机票价格上扬,尤其是沿海向内陆城市航线的机票大幅上涨,高峰线路春节前一周内基本都在全价。

  记者发现,上海到武汉、成都、重庆等地,明年1月份到月中,平均折扣基本都在7折以下,而从1月下旬一直到除夕,机票基本都涨至全价。邵季红提醒,预订春节往返机票时,一定要尽量提早预订。

  另悉,南航日前发布购买春运机票攻略。南航表示,可以避开春运高峰,反向出行。倡导这个春节不返乡,避开拥挤的春运大潮,把亲人接来共享团圆。优惠机票由国内各中小型城市出发,往返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机票价格大多在2-3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