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又加息了 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以来首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南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人民银行25日晚间宣布,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上调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将提升至2.7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将提升至5.81%。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均相应调整。其中,两年期和三年期存款利率均上调0.3个百分点,五年以上期存款利率上调0.3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也是自中央宣布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以来的首次加息。

  上次加息是在10月20日,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也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公积金贷款利率昨上调0.25%

  住建部昨日上午发布通知,宣布从26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

  通知还指出,从2010年12月26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4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91%调整为2.25%。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贷款利率调整方面,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50%调整为3.75%,五年期以上从4.05%调整为4.30%。

  此外,根据通知的要求,也是从26日起,开展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并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变动做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