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半数基民选择股基迎战2011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据上海证券报12月27日报道,临近岁末,不少投资者已经开始计划明年的投资方向。今年以来市场热点频换,股基债基各领风骚,不同类型基金表现大有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势,经过这一整年的“轮动”,基民对于明年的投机策略有着怎样的计划和期许?最新调查显示,普通投资者依旧不改对股基的偏好,逾半数基民相信主动管理,选择明年重配股票型基金。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2011年,您将采取怎样的投机策略”的网络互动调查。结果显示,股基魅力不减,有3811名网友投票选择了“相信主动管理,重配股票型基金”,占投票总人数的51.25%;此外,还有1394名网友投票选择了“看好趋势行情,重配指数型基金”,占投票总人数的18.75;今年上半年债基的亮眼表现也为自己争得了不少市场,有1138名网友投票选择了“继续看好债市,重配债券型基金”,占投票总人数的15.30%;另外还有1093名网友投票选择了“强调流动性,重配货币型基金”,占投票总人数的14.70%。

  东吴基金首席理财规划师钱巍认为,债券基金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应该是一项长期配置的资产,明年随着加息压力和货币紧缩的预期加大,债券市场将会出现一定的震荡。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提升债券基金收益的主要来源是转债和企业债券,因此明年债券市场将围绕着风险和收益博弈而展开。

  他预期,明年实际上将围绕两个主线:一是以低估值的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回升行情,二是以十二五规划为特征的经济转型新产业新行业。目前来看,以发展新兴战略产业为核心的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各项产业扶持、支持政策,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可以预计将出现一次新兴产业投资高潮。因此我们认为作为个人投资者来讲,把握这一投资主线很重要,而在自身操作上,可以选择相关的指数化产品进行投资,可以解决选股的难题,并能获得行业发展的收益。

  而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聃聃则建议,基民2011年将基金组合整体风险定位在中等偏上水平,且在股指或呈现“先震荡、后上升”的预期下,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稳健提升组合风险的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