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界报道]温家宝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上海证券报12月27日报道,12月26日,温家宝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与全国听众进行交流。温家宝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听众交流时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1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温家宝在节目中谈及百姓近期关注的物价、房价等民生话题时表示,中央完全有能力控制物价保持在合理水平,将继续加大力度抑制房地产投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的价位。

  在回答一位网友怎么评价目前政府调控房价的成果这一问题时,温家宝表示,对敏感的问题不要回避。我在去年访谈当中曾经向广大群众承诺过,在我的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还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绝不会退缩。

  温家宝说,今年我们采取十条措施和五条措施,现在看落实得还不够好,我们将从两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第一,就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也就是说今年我们将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大约为580万套,已经建成370万套,明年我们将开工的是1000万套,这也包括公租房、廉租房和棚户区改造。第二方面的努力,就是要抑制投机,这主要是利用信贷的杠杆,并且加强对土地的管理,土地要首先保障保障性用房,对于投机的土地使用我们要严加管理。我相信,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努力,房价会回到合理的价位,我有这个信心。

  在回答一位网友是否有信心稳定明年的物价问题时,温家宝说,确实最近一段时间全国物价上涨,中低收入者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他们的生活就显得更为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中央已经采取了16条措施,现在看,我们完全有能力控制物价的总水平。第一,我们已经连续七年主要农产品获得丰收,这是稳定物价总水平最坚实的物质基础;第二,我们连续六次提高准备金率,两次提高利率,其目的就是要减少市场的货币过多的流动性,使其保持在支持经济发展的合理水平上;第三,我们采取了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来支持生产和流通管理市场。

  温家宝说,解决物价最根本的是保持供求的平衡,这就需要继续发展生产,中央已经制定了扶持农业生产的各项措施,并且确立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落实地方责任制”,我相信经过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使物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