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二次加息兑现 成本与政策继续博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受美豆豆油及原油创新高带动,周五国内豆类高开高走,但豆油冲击前期高点遇阻后减仓下行,而粕油市场则在近日表现偏弱情况下出现补涨行情。

  美豆走强的成本支持及短期资金关注度提高共同提振粕豆价格上涨。但进口豆到港压力偏大、油厂豆粕胀库、后续抛储压力及潜在的政策调控风险仍抑制上涨动力。

  周五晚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在国内CPI指标连续创新高通胀压力加大情况下,央行加息明显是为了更有效控制国内通胀压力。

  整体看,加息将进一步减少货币流动性,这将抑制短期资金回流商品市场的速度。同时在政府将控制物价做为工作重点的情况下,短期商品价格涨幅也会受抑。特别是在两节前政府调控力度增强的前提下,国内整体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动力将受到明显抑制。

  豆类短期仍将呈现内弱外强格局,成本与政策博弈持续。美豆震荡上涨提供国内豆类价格成本支撑并不断抬升国内价格底部区间,但政策调控压力抑制短期价格跟盘上涨动力。春节前国内豆类市场仍将围绕美盘和国内政策维持震荡格局。

  由于年末前加息预期一直影响国内市场,在加息真正公布后,市场可能会呈现利空出尽探底后反弹行情。但在政策调控压力下,短期市场难以出现大涨行情。

  维持震荡操作思路,中长线仍以回调介入做多为主要思路。关注盘面资金动态和仓量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