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界报道]上期所表彰2010年度优秀会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上海证券报12月27日报道,12月2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行“上海期货交易所2010颁奖礼”,对2010年度会员综合评优活动中获奖的会员公司进行了奖励表彰,共有20家公司获优胜会员奖,30家公司获优胜会员提名奖,10家公司获产业服务奖,各品种设置了70个企业服务奖,另有1家商业银行获得优胜非期货公司会员奖。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在2010年度会员综合评优活动中提高了对会员单位的合规经营要求,强调期货公司要依法经营、合规运行、诚信服务,目的是引导期货公司致力于提升客户质量、服务质量、研发能力。

  上期所总经理杨迈军在颁奖礼上指出,2010年是中国期货市场大变革的一年,股指期货的推出,开创了金融期货和商品期货交相辉映的新时代。一年来,在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上期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落实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和期货市场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五年战略规划确定的目标和策略主线,坚持“稳健运行和稳步发展”的基本方针,以“强化监管,深化服务,优化管理”为主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上期所干部员工的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证监会党委关于“我国期货市场正处于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的形势判断上,形成了开创新局面的基本思路。二是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牢牢地守住了风险底线,在宏观经济变化快、世博维稳任务重、股指期货增加风险跨市场传导可能性的背景下,确保市场风险完全处于可控范围。三是市场基础进一步巩固,制度创新更加贴近市场需求,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四是进一步做深做精现有品种,深化产业服务,对已上市品种市场运行质量和功能发挥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深入开展“千厂万企”和“期货大讲堂”活动。五是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通过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执行力、优化人力资源等措施全面提升干部员工素质。

  杨迈军最后总结,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上期所明确了“向强势监管转变,向服务产业转变,向稳中求新转变,向精益管理转变”的基本工作思路,决心扎扎实实、持之以恒地推动市场发展。他希望期货公司向交易所多提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共同为维护期货市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