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头笼罩黄金年末走势 尚未出现明确见底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相宾

  美元强势节后验证

  各市场上周走势运行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美元走势虽然公布的众多经济数据表现不错,但是因节日的清单气氛显得上涨力量不足,借助欧元区的评级问题受到避险情绪暂时持稳。目前美元的走势颇多支持,预计年末将延续一轮反弹的走势。

  原油反弹势头强劲

  油价强势回归,上周虽然有美元反弹的不利因素,但盘中依然站稳5周均线的支持,上涨态势良好。预计冬季大雪和极端天气带来采暖等需求旺盛将刺激油价继续反弹上涨。

  非美货币期待突破

  欧元等非美外汇受到美元的支持和反弹,均出现了普遍的回软走势,但是其中各自有不同的趋势;欧元受到美国评级机构对其欧盟内的葡萄牙、爱尔兰和希腊等评级下调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行走势。澳元是非美中出现反弹的一个奇葩,目前的走势有利于多头反弹。整体美元强势将对非美带来压制。

  黄金空头笼罩年末走势

  金银等贵金属市场走势震荡,虽然遭遇圣诞节日的清淡影响,但是其间黄金和白银的走势上行震荡的几率加大;总体保持了强势但是无力突破关键的阻力而上涨。下周的走势颇为关键。

  基本面看对金银构成的支持主要一下几个方面,首先,来自节日实物黄金的需求支持金银连续在高位进行调整,这个因素是传统旺季的消费作用,对金银有一定的支持。其次,欧债危机遭遇评级联袂发难的影响,避险情绪也提振了黄金和白银的走势,目前葡萄牙,希腊的银行和匈牙利等债信评级的下调均对欧元和当前经济和金融形势不稳定,金银还有借此一涨的机会。第三,朝鲜半岛实弹演戏颇有引发地缘政治危机的趋势,加上世行行长佐利克再度呼吁各国考虑将黄金作为全球货币体系的参考基准。这些将多少提振岁末的金银走势。第四,机构临近年底纷纷调高金价的上涨预期,普遍认为1500美元/盎司的金价可以期待。上升因素对黄金的走势有一定的利好作用。不利因素是,我国在上周六再度上提基准利率0.25%,自此我国在10月调息之后再度进行加息操作。中国由此走上加息通道对金价不利,如果没有更强的因素支持金银将展开调整趋势。

  技术分析看周线图显示黄金上周周线未能突破前一周的阻力,且以十字星收盘K线组合对后市颇为不利,周线指标继续下行调整,尚没有明确的见底信号。日线黄金始终处在众多均线之下运行,指标震荡下行上午支持。重要的阻力在1391美元和支持者在1367美元附近。

  白银现货周K线虽然盘中跌破收盘很高成为十字星,但是跌破28的支持附近显示空头依然占优,指标macd和rsi的指标高位下行调整,银价将有再度震荡测试28关键支持的趋势。重要的阻力在30和支持在28元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