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给力 化工品增仓上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期货 杨楠

  上周国内期货市场资金流入的主要品种,按排名排序分别为PTA、白糖、玉米、大豆和PVC。

  其中,化工品种已经是连续两周增仓,成为目前国内期货市场的一个亮点。我们曾在前一周的报告《化工品受资金追捧,上涨行情有望持续》中,提到过化工品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从上周的行情看,周一至周三,三大化工品中LLDPE、PTA和PVC均处于横盘整理走势,周四塑料率先突破,周五PTA和PVC开始放量上涨。受欧美恶劣的天气影响,原油价格开始给力,化工品也受到资金的追捧。我们认为化工品后市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多单可以继续持有,逢回调适当加仓,以波段上涨趋势的操作思路对待。

  在农产品方面,受到美国出口数据强劲以及阿根廷天气干旱的问题影响,上周大豆价格表现突出。国内大豆期货同时在经历着1109向1201的移仓行情,从价格的绝对值看,1201大豆合约的价格显得更具诱惑力。对于农产品,尽管基本面的利多因素依然存在,但是国内稳定物价的措施也在继续,建议投资者仍以长期上涨趋势的策略对待,不急于追涨,逢回调少量买入,严格控制仓位,长线持有。相对于豆粕来讲,由于年末生猪的出栏量会较高,需求相对减少,价格在此期间很难有上佳的表现;在豆油方面,原油的强劲会给豆油带来支撑,但从目前的豆油价格看,已经处于前期高点(调控时的高点),除非出现增仓破位上行的走势,不然不建议投资者在此价位盲目追多。

  在金属方面,我们前一周就提到过,调整的迹象比较明显,建议投资者前期多单高位减仓,本周继续维持原有观点。

  在螺纹钢方面,上周出现高位减仓,如果本周价格跌破4700,建议投资者的多单全部离场。

  总体而言,建议投资者跟随盘面热点及时调整节前仓位。建议投资者建立30%左右的农产品多单,与此同时可以利用30%左右的资金做多化工品的波段行情,元旦小长假前,将总体仓位控制在50%以内。不建议持有金属类仓位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