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或对短线有偏多影响 周内还有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国际期货 张东升

  [交易策略]

  上周五,国内期货表现不一,PTA、白糖、大豆、PVC领涨,其中有补涨的,或是顺势冲高。

  外盘方面只有伦敦金属有交易,市场波动不大,而美国市场休市。

  在上周六稍晚时候,中国央行宣布提高存贷款利率,市场一直忧虑的事情终于兑现。

  对于意外加息一事,我们需要观察一下市场的短线反应,对国内市场来说,我们认为,大多数商品期货品种在本周内至少还有上涨空间,因此,国内市场在今天或是明天能企稳并有拉高的能力。

  而加息的作用对中线的影响较大一些,过程可能变得复杂。

  [市场分析]

  上周五,上海基本金属颇为反复,先跌后涨,至收盘铜小幅收高,而铝、锌微跌。

  在伦敦市场上,圣诞节前交投清淡,波动不大,铜、锌小幅收高,铝小跌。

  伦敦市场今天休市。

  金属在短线上形态较为反复,加息可能造成今天上海市场普遍低开,而开盘后的表现需要观察。

  不过,我们认为,短线的不稳可能只是暂时的,因为基本金属在本周内仍有上涨空间,让我们观察一下买盘力度,关注市场低开会引起买盘进场。

  我们现在仍然维持伦铜在元旦前后见9550美元一线的判断,不过,出于意外加息的原因,我们也必须多一份谨慎,眼下维持中线多头不变。

  上周五,大连大豆大幅上涨近1.9%,而豆油1109合约在高开后逼近11月的高点后出现回落,收盘小跌。

  美国CBOT市场在上周五休市。

  在形态上,大豆、豆粕等有补涨的需要,短线上也正是补涨格局,即使短线上出现震荡,本周内豆类品种还会继续上攻,我们坚持豆油1109合约会突破10554的11月份最高价,因此也会继续维持豆油的多头部位,等待价格继续拉高。

  [操作建议]

  观察短线表现,我们说过短线上少参与。

  建议继续持有中线多头部位,仍以沪铜、橡胶等为主,豆油等为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