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科期货:政策面打压,玉米短线回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国际方面,上周五由于圣诞假期,美盘市场休市一天。

  国内方面,昨日玉米1109合约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全日上涨2元,涨幅0.09%,尾盘报收于每吨2349元,上周二开始,市场便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强势突破的意愿并不强烈。而对于本周来说,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在于上周六央行再度上调基准利率,加息的提前说明国家依然希望通过货币手段调控当前市场中过度投机的情况,这表明当前市场中依然存在较高的通胀压力,加上国家对于中储粮等公司进行贸易型收购玉米资格的剥夺,停止向玉米贸易企业发放贷款,表明决策层对于当前玉米市场中参与主体改革的愿望以及诉求,因此预计市场中玉米购买量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减少,贸易商参与度将会降低,因此玉米价格在短期市场中上涨的难度极大。因此总体而言,预计市场将会受到政策面的压制,在近两日出现恐慌性回调的走势,但是从基本面上来看,市场中依然存在着很多农户惜售的情况,因此,从中长期来讲,一旦春节之后惜售结束,玉米逐步上市,将会导致来年玉米供应量较为宽松,市场不具备猛烈上涨的条件。

  现货市场,昨日现货价格保持稳定,全国玉米均价达到1993元,具体报价如下,哈尔滨每吨玉米1860元,松原市每吨玉米1840元,大连港每吨玉米2060元,秦皇岛每吨玉米1990元,石家庄每吨玉米1860元,上海港每吨玉米2060元,潍坊市每吨玉米2100元,郑州市每吨玉米1980元,南宁市每吨玉米2000元,成都市每吨玉米2300元,西安市每吨玉米2000元。

  操作建议,随着上周六我国央行宣布提高利率,将会导致今日市场中出现明显的恐慌性抛盘,加上政策面对于春节前物价调控的压力,预计市场短期之内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走势,根据市场习惯,或将再次出现超卖情况。因此建议前期多单今日逢高离场,未来多单择机介入。

  (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