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科期货:政策调控加紧 连豆长多不变短线观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隔夜美豆3月合约冲高收阳,走出年度新高,期价最低1339美分,最高1365.6美分,尾盘收于1360美分,整体收涨1.51%。电子盘偏低开盘。

  DCE盘面,连豆1109合约上周五高开高走,受隔夜美盘收阳带动,期价高开在4470一线,盘中略微在最低触及4465后便企稳开始拉涨,早盘强势上冲,拉升至4540之上,随后的交易日中,期价持续维持在高位震荡偏强走势,盘中最高触及4550,尾盘收于4536,整体收涨2.23%。盘面增仓放量,显示多头强势,但盘面在高位出现部分空头介入仓单,注意高位压力。

  基本面上,南美天气以及销售共同为美豆提供支撑。由于干旱天气影响,阿根廷大豆已经被普遍预计将会受到损失,同时近期高于往年的炎热天气可能进一步影响大豆生长,干旱天气影响的不仅是已播种大豆生长情况,干旱缺水使得部分地区已经无法完成既定的播种计划,目前阿根廷大豆播种完成近四分之三,较去年同期落后10%以上。布伊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计10/11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将会下调至1850万公顷,低于前期预估的1870万公顷。此外,美豆本周明显回升的销售令CBOT市场前期因销售量回落而陷入担忧需求的情绪得到缓解,买盘得到回复,尤其重要的是,上周五连豆强势走高,令最半年来关注中国市场的CBOT市场看多情绪得到提振。盘面跟随走高。不过在历史高位区间仍需由销售量的持续支撑才能突破新高维持强势。

  国内方面,到12月24日,产区油用大豆收购均价3700-3880元/吨;销区食用大豆销售均价4300-4500元/吨;港口大豆分销价格成交集中在4050-4150元。上周尽管期货盘面企稳走高,但是在国家政策的压制下,油厂缺乏收购情绪,同时低价位农民维持惜售情绪,现货市场成交维持在清单水平,因此现货大豆表现稳定,不过受外盘持续走强影响,港口大豆到港成本攀升限制其下跌,目前现货商观望情绪明显,时间临近春节,对政策的进一步走向,现货商仅能等待,现货市场明显落后于期货走势。

  整体来看,国际市场做多情绪浓厚,基本面配合利多支撑期价上行,但需关注在年度高位的可持续性;国内现货市场依旧低迷,政策限制将现货情绪压制,落后于期价,此外,周末将利率上调0.25%的政策显示了国家加紧调控物价抑制通货膨胀的决心没有停止,仍将继续维持下去,将为近期走高的期货价格泼下冷水。操作上趋势多单继续持有,短线观望。

  (马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