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康恩贝 全年业绩大幅向好 持股等待年报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3日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专家在线》栏目与投资者交流的嘉宾有国信证券分析师唐永华、长江证券分析师魏国、华林证券分析师殷海波、天生人和分析师张春林。以下是几段精彩问答回放:

  时报网友:请问康恩贝(600572)22.27元买入的, 现如何操作?

  魏国:康恩贝(600572),优质的现代中药企业,全年业绩大幅向好,在年报概念的炒作下仍有一定的向上空间,前期的下跌主要受累于医药板块的整体回调,建议继续持股等待年报行情的炒作。

  时报网友:请问厦门钨业(600549)成本49.80元、中国神华(601088)成本25.98元,后市如何操作?

  唐永华:厦门钨业(600549),有色金属的价格上涨和公司成本控制使得综合毛利率环比上涨,其次,随着公司明年取得龙岩稀土的采矿证,对稀土上游资源的开采及下游稀土应用产品的逐步规模化,将为公司业绩带来补充。技术面股价缩量整固的时间充分,建议中长线继续持股。中国神华(601088),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最大的煤炭出口生产商,并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的优质煤炭储量。其次,随着资产收购的进一步兑现,产能将继续扩张,随着煤价上涨预期业绩也将明显增长。技术面经过前期的调整后,目前震荡巩固中,建议可中长线持股。

  时报网友:请问金晶科技(600586)后市怎么操作?压力位在哪?

  张春林:金晶科技(600586),公司是国内玻璃行业龙头企业,主要生产浮法玻璃、超白玻璃、工程玻璃和纯碱等产品。超白玻璃将是未来几年的主要业绩增长点。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生产超白玻璃的企业,也是世界领先的超白玻璃生产企业。虽然南玻和华尔润等国内企业也在生产超白玻璃,但品质上仍与金晶有一定差距。由于市场开拓和新竞争者加入等各方面原因,公司超白玻璃毛利率一直呈下滑的趋势,不过已经稳定在40%左右。需求分布中,建筑领域占到65%左右,家电领域占到10%-20%左右,太阳能占到10%左右。目前下游应用区域和领域正在逐步扩展。增发项目(预计11年底投产)将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强化公司在光伏和玻璃深加工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技术面上,该股站稳年线,均线系统初现多头排列格局,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有望保持震荡上行趋势。短线压力位在前期密集平台16元附近,操作上可以考虑持股待涨。

  时报网友:万向钱潮(000559)我是15.2元买的,近期连续下跌,是走是留?

  殷海波:万向钱潮(000559),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供应商之一,公司大股东万向集团对上市公司有业绩承诺,2010年0.066元,2011年达到0.076元,2012年达到0.085元,显示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支持;另外,公司在电动汽车方面发力,计划在2010至2012年三年共投入1亿元左右,进行小批量试生产。国家电网公司首座全功能电动汽车换电站在杭州启用,对该地区新能源汽车发展有积极意义。成长性可期,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