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浦发银行业绩优秀 近期战略扩张举措多 可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2日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专家在线》栏目与投资者交流的嘉宾有海通证券分析师陈洁彬、三元顾问分析师喻荣、九鼎德盛分析师肖玉航、大同证券蔡文彬。以下是几段精彩问答回放:

  时报网友:请问联创光电(600363)如何操作?

  肖玉航:联创光电(600363),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国家“铟镓氮LED外延片、芯片产业化”示范工程企业,其主导产品光电器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同时公司煤炭矿用通信设备销售量已占据了国内市场总量50%以上,DDK系列调度机及综合智能调度网更拥有全国2/3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相当突出。今日也是缩量整理,还处在盘整通道,暂持股。

  时报网友:白云山A(000522)16元买入是走是留?鄂尔多斯(600295)现价能买吗?

  喻荣:白云山A(000522),短线将继续反弹,最少可至19元,暂时持有;鄂尔多斯(600295),目前在平台内整理,买一点风险不大,但要想走强,需站稳平台上边线19.30元。

  时报网友:600000盈利14%、600030盈利15%、000157盈利10%、601318盈利4.7%,后市如何操作?

  陈洁彬:浦发银行(600000)进入低位盘整区域,业绩优秀,近期战略扩张的举措比较多,中长线可以持股;中信证券(600030)作平台整理,该股票仍未形成放量突破,建议长线持股;中联重科(000157)H股定价最终确定为14.98元,相对来说短期抑制了其股价上涨,但业绩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可以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中国平安(601318)整体价格偏高,保险业存在一定的或有风险,建议逢高减持

  时报网友:请看一下海虹控股(000503)近期走势如何?目前微利。

  陈洁彬:海虹控股(000503),将成立中国医药电子商务公司,未来将受益于互联网药物信息交易和相关增值服务。近期走势强于大盘,目前该股冲高回落,但上升通道未出现破坏,中长线可以逢低介入。

  时报网友:厦门钨业(600549)、中国神华(601088)后市如何操作?还能持有吗?

  陈洁彬:厦门钨业(600549)短期企稳,平台支撑明显,建议持股;中国神华(601088)短期带量反弹,业绩仍属于安全边际,短期资源类股票做平台整理,但中国神华H股受到明显的追捧,建议持股。

  时报网友:标准股份(600302)成本7.89元、高德红外(002414)成本36.31元,后市怎么操作?

  蔡文彬:标准股份(600302),作为我国工业用缝制设备行业的龙头,虽然近年主营业务实现了扭亏为盈,但估值偏高。近期得到均线系统支撑,可考虑短线持股。高德红外(002414),公司是国内红外热像仪龙头企业,产品为各类红外热像仪,市场份额较高。在国内红外热像仪行业前景向好的情况下,短线仍存在一定上升空间,但需规避估值风险。

  时报网友:有研硅股(600206)、滨州活塞(600960)中线如何操作?

  蔡文彬:有研硅股(600206),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硅材料研究和生产基地,业务分布在集成电路、分立器件、太阳能等多个领域,但业绩尚有待释放,短期支持当前股价有一定难度,建议短线逢高减持。滨州活塞(600960),公司是国内活塞业龙头企业,能在更大程度上分享到行业的持续高景气度,估值较为合理,建议中线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