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欧新蓝筹沈洋:明年倾向于大消费及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欧新蓝筹基金经理沈洋日前表示,明年上半年有关推动新兴产业的细则可能还将陆续出台,基金在行业配置上可能会倾向于大消费以及新兴产业。

  中欧新蓝筹基金经理沈洋指出,时下正值年末之际,投资策略上较为均衡配置,并“自下而上”挖掘估值合理、具有成长性的个股。而考虑到明年上半年有关推动新兴产业的细则可能还将陆续出台,新兴产业与大消费相关行业仍面临较好的政策环境,中欧新蓝筹未来在行业配置上可能会倾向于大消费以及新兴产业。

  另据悉,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继今年9月、11月两次分红后,近期又将再次分红,本次中欧新蓝筹拟面向该基金所有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5元。加上本次分红后,今年以来中欧新蓝筹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别分红3.1元,在今年混合型基金中保持较高的分红水平。

  这是中欧新蓝筹基金2010年第三次分红,也是该基金自2008年7月成立以来第五次分红。据中欧基金发布分红预告显示,本次中欧新蓝筹每10份基金份额拟分红0.5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12月24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2月28日,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将以12月24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计算基准确定再投资份额。

  从中欧新蓝筹历史表现来看,其“业绩稳定、持续分红”的特质受投资者认可。据统计,其2009年每10年基金份额累计分红2.7元,而2010年以来每10份累计分红目前已达2.6元,加上本次分红,今年以来每10份累计分红将达3.1元,在今年的震荡市中稳定分红,被投资者视为一只“分红基金”。中欧基金表示,中欧新蓝筹秉承为投资人创造稳定的尽可能多的分红的原则进行操作,让投资者能够落袋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