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永期货:加息利剑落下 期现指数将有所企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周五,hs300期现指数早盘均小幅低开,随后全天窄幅震荡整理,金融、地产板块护盘较强,而中小板块补跌抑制大盘走强,期现收盘均下跌,跌幅均超过0.8%,期现整体呈剧烈震荡整理格局,上证指数也下跌收盘,继续收于2900点关口下方,现货指数成交均继续小幅萎缩,期指成交小幅放大。

  从宏观和基本面来看,国内方面,温家宝: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楼市调控可能加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商务部:十二五将实施积极汽车进口促进战略;本周解禁规模3246亿 年内第四 。国际方面,葡萄牙将大幅降低赤字;日本内阁抛出史上最高额预算案;俄央行提高存款利率 保持再融资利率不变;美国今年圣诞节零售销售表现强劲 。

  基本面来看,加息靴子意外落下,说明货币正加快回归常态,政府抑制通胀力度或加大,但短期再次加息可能较小,短期利空基本出尽。温总理表示让房价回归合理价位,房地产调控力度将加大。美国虽经济数据出现好转,购买国债计划不变,爱尔兰为代表的欧债危机短期有所缓和,但仍有待观察,朝鲜半岛局势不稳,全球不稳定因素仍在。技术上,期指1月合约继续调整,日k线来看保持剧烈震荡格局,后市如不能向上突破前期高点或向下跌破前期低点,期现指数仍以区间震荡为主;上证指数也维持剧烈宽幅波动,关注2900以上阻力。今日期指仍需关注3150和点支撑力度和3340和30日线阻力。

  货币政策转向在预期当中,加息意外落地,货币加速回归常态,欧债危机蔓延,全球不稳定因素增加,利空全球金融市场,整体将继续保持震荡格局,操作上,仍以日内交易为主,但不宜追涨杀跌,设好止损。

  (股指研究员: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