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中国消化升息,LME连续休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正逢国外市场圣诞休市,中国央行决定于26日选择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尽管笔者对年关前后的利率调控已经怀有预期,但在西方节假上调利率,颇出意外。本周,LME市场将在周一周二连续休市,周五提前闭市。国内股市,特别是很多已经涨到11中旬调控前高点的大宗商品将消化中国年底前加息的消息。

  尽管加息终于落地,但市场未必会以“利空出尽”对待,因市场此前已经多少反映了一些情绪。年关前后信贷偏紧。

  金属市场,技术上,LME三月期铜的形态依然向上,上周创出纪录新高,上涨2.52%,且上涨目标指向9500美元。国内铜市则相对淡定,周内收小阳线,上涨幅度只有0.76%,但连续四周收阳,技术上也保持强势。盘面上,沪铜主力上周在7万整数关明显遇阻,而6.75-6.8万的逢低买盘介入明显。

  由于市场对加息的反应难以判断,铜价在2010年最后一周的表现,只能说保持高位振荡。需要注意,尽管LME铜的上涨目标位打开到9500美元,但能否在年关选择再度创高,将主要参照沪铜表现。我们认为LME铜价涨势已经反映了大部分的利好预期,涨至新的高点,技术调整的可能性就会放大。对铜价阶段性的判断,建议划分年关前后,与中国春节前。国内现货,在上周保持较大贴水。

  今日,密切关注大宗商品对加息的反应,上方7万阻力明显,下方6.78-6.8万存在买盘支撑。当然,市场仍观察沪铜走出双顶的可能,但铜价在上周下跌的过程里,短空头寸主动的锁定获利,也很明显。操作上,局势未明朗前依然保持短线区间交投。

  内外盘铝价,调整形态稳健,国内铝市存在清库题材。技术上,外盘铝价短期在2500美元遇阻反复的可能性大;沪铝延60日均线上抬重心,短期目标1.68万,建议延60日线逢低买入耐心持有。沪锌调整形态也很稳,上周五盘中再次下探1.85万,短期在60日均线位置暂时受阻,而沪锌正好是一年前的位置。进入新的一年,指数基金调仓将在下月15日前后完成,锌的权重将被上调。伦锌周K线走出十字星,价格同样在调整蓄势。操作上,建议盘中逢极调可买入。

  铜在高位区间的表现,对铝锌上涨的节奏相当重要。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