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期货:金属震荡不休,观望为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盘面回顾

  周五上海金属平开后先抑后扬,日内呈现过山车行情。沪铜收长下影十字星阳线,下方受68000点关口和5日、10日均线支撑,来年日来日内走势均大幅震荡,多空你来我往,经过前一段上升走势之后,在前高70000点关口受到空方打压,行情陷入胶着。沪锌一直受制于60日均线压制,但空头难以再下一城,在伦铜强劲的支撑之下,锌很难走出独立行情。

  晚间外盘圣诞期间交投清淡,LME金属出现小幅跳水后,重新收回跌幅。LME铜维持良好上升通道。LME锌在60日均线之下盘亘良久,持仓下降。

  影响因素

  12月24日LME铜库存继续增加3000吨,达370725吨,注销仓单19475吨,占比5.25%;LME锌库存减少200吨,达698625吨,注销仓单26975吨,占比3.86%。

  当天还据报道,智利Collahuasi铜矿的主要出口港将关闭数月。港口关闭日期比预期更长可能促使人们对于全球供应的担忧持续。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其最新的报告中称,今年1-9月期间全球精炼铜消费量超过产量43.6万吨,上年同期的缺口为5.6万吨。今年1-9月全球精炼铜产量达到1,424.2万吨,而消费量达到1,467.8万吨。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尽管央行再度加息,但本次加息市场很早就有预期,因此对商品市场产生的影响不会太大。

  分析与操作

  金属走势震荡,目前已经是典型的震荡行情,而且是大幅冲顶回落之后的震荡,形势将会比较复杂。因此最好选择观望,等待时机的出现。

  (郑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