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2011年美国经济将强劲复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根据国外财经媒体报导,在经济衰退正式结束18个月后,政府最新措施提振经济,已带动许多分析师和官员抱持新的乐观情绪,相信明年复苏脚步将取得重大进展。

  根据国外财经媒体报导,在经济衰退正式结束18个月后,政府最新措施提振经济,已带动许多分析师和官员抱持新的乐观情绪,相信明年复苏脚步将取得重大进展。

  大学院校和华尔街经济学家们,同步提高了对明年经济的预期增幅。零售销售、工业产值和工厂订单数据皆向上扬升,而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反向减少。

  尽管失业率仍居高不下,消费者信心正在改善,大型企业获利数据健全,且本周道琼工业指数上冲2年的新高点。

  2008年末尾以来,美联储(Fed)将短期基准利率保持接近于零,且明确表示将落实受争议的政策,透过购买政府公债,压低抵押贷款和其他长期利率。

  奥巴马和共和党妥协后的8580亿美元减税法案,将对消费者投下更多现金,法案内容包括临时薪资税收减免,以及长期失业者的保险期限延长。

  目前的乐观情绪让人回想起一年前,当时经济显得正要复苏,但碰上了希腊和欧洲国家的债务危机爆发,市场再度陷入焦虑。

  即使如此,目前经济学家们确对前景越来越感到乐观,虽然明年经济强度,仍不足以大幅下拉失业率,但应可令美国出现3年前金融危机以来,最为显著的复苏。

  前任美国财政部首席经济学家Phillip L. Swagel宣称:“2011年经济将恢复强度,足以令市场持续创造就业机会,且终将带领美国走向实质意义上的经济进步。”

  穆迪旗下Economy.com经济学家Mark Zandi预期,明年经济将“起飞且持续前进。政策整体性的反应,一直维持高度积极。我认为经济复苏脚步,在明年初将可确保自体稳定扩张。”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美国经济本季期间,可能将年率增长约3%。上周时高盛曾预测,明年大多数时间,经济均将呈现年率4%的升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甚至更佳乐观,调升明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比率预期至4%外,估计本季经济将成长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