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中小板今年减持套现已达196亿元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中小板上市公司已披露的减持套现金额达到196亿元,比2009年全年的109.5亿元增长78%。而法人股股东与高管股东同时出现在增减持名单中的公司,高管参与增持的,其后二级市场多有较好表现,而高管参与减持的,则走势复杂,规律难寻。比如深圳惠程数名高管10月底以22元左右价格集中减持2000余万股,却错过了公司11月以来的大行情。

  本周解禁规模3246亿元 年内排名第四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下跌,多只中小板股票发布股东减持公告,显示中小盘股减持压力不减。本周是今年的最后一周,解禁数量为250.45亿股,测算解禁市值高达3246.82亿元。就全年来看,本周解禁数量高居今年周解禁数量的第三位,而解禁市值则在年内排名第四,显示本周解禁压力依然较大。

  大商所调整石化期货交割仓库

  12月2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对聚氯乙烯(PVC)、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指定交割仓库和备用交割仓库进行调整,共增设6家期货交割库和备用交割库,取消一家期货交割库。

  公募行业瓶颈期待私募“鲇鱼”破局

  第二届阳光私募“金牛奖”评选的走访调研今日正式开始,调研的对象既有景林、尚雅这些首届阳光私募金牛奖得主,也有泽熙投资、理成资产等一批私募新锐。他们共同的特点是旗下产品投资业绩较好,吸引了众多眼球。毋庸讳言,阳光私募基金近年来的大发展,已经对公募基金形成很大冲击。

  【上海证券报】

  年底收官的博弈 本周年线将绘制完成

  在年底之际,央行调控的靴子终于落地,利空明朗后在本周初仍会引发低开,但很可能是一步到位的消化方式,对短线而言是又一次低吸的机会,对中线而言更是一件好事。由于活期利率不变,对于一年以上的存贷是对称加息,所以对银行股是中性偏利好,对保险股则是利好。同时,对房地产股虽仍有短线的冲击,但在主力资金介入的情况下,在低位化险为夷将成必然。

  欧美股市周线四连阳收官月战绩有望创十年最佳

  美国最新公布的亮眼经济数据再度“给力”股市表现。上周,欧美股市周线实现四连阳。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欧美股市的收官月之战有望创下十年最佳。

  温家宝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1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温家宝在节目中谈及百姓近期关注的物价、房价等民生话题时表示,中央完全有能力控制物价保持在合理水平,将继续加大力度抑制房地产投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的价位。

  年底银行资金面吃紧 短期理财产品利率创新高

  银行年底“闹钱荒”,令短期理财产品利率创出年内新高。而伴随着年末财政存款周五已开始释放的传闻,资金面紧张神经在上周末略有舒缓,但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年末效应”和本周新股密集发行等因素,元旦前资金面“旱情”或不会立即缓解。

  基金仓位创6月来新高 华夏连续三周加仓

  根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继续小幅上升,较前一周上升了0.17个百分点,上升至83.80%,基金的均仓位水平创出了今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同样表现为主动加仓,主动加仓0.64个百分点。上周主要股指震荡下跌,在这样下的背景下,基金主动加仓,并将平均仓位水平推升至新的高点,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对后市的看法仍然较为乐观。

  【证券时报】

  IPO并购重组法律执业细则明年出台

  12月24日,中国证监会组织召开了“律师从事证券法律业务执业规则实施座谈会”。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主任黄炜在会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司法部加快推进律师从事发行融资、并购重组、境外融资、证券公司业务、期货公司业务等各项执业细则的制定工作,力争明年底前形成比较完善的执业规则体系。

  主办券商数量偏少 新三板扩容受限

  近期,有关新三板扩容试点方案已初步拟定并在年底上报的传言不断,这也被认为是上周中小盘股票频频出现跌停的导火线。消息人士透露,新三板扩容筹备工作仍在进行当中,明年将正式推出。然而,主办券商数量偏少限制了新三板市场的扩容速度。

  近九次加息 A股市场均“涨”声以对

  市场对央行加息已有预期,但在近期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后,加息时点选择仍在众多投资者意料之外,而加息幅度则未超出市场预期。

  八家机构新获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

  据悉,获得全国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的7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大成基金、富国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海富通基金、汇添富基金和银华基金,加上2002年首批的6家基金公司和2004年第二批的3家基金公司,目前一共有16家基金公司获得全国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

  【证券日报】

  “新三板”将开门迎散户 中小板和创业板或承压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有传言称“新三板”扩容试点方案已初步拟定并在年底上报,而限制个人投资者参与报价与转让交易的“新三板”还将开门迎散户,交易门槛也将由原来的最小交易单元3万股降至1000股。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一旦扩容甚至进入“散户化”时代,势必会导致中小板、创业板市场估值中枢下降,其面临炒作降温的可能。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 支持保障房试点城市

  不断攀高的CPI持续挑战着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神经,在年内数次动用数量型工具之后,央行25日再次动用价格型工具——加息,随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布,从昨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这意味着,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进一步加大。

  个税调整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中低收入者有望减负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近日,个税调整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如获审议通过,将于2011年上半年提请全国人大审议。今年11月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务院法制办共同完成了《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起草工作。该草案对个税进行了多处修改,以达到其为中低收入者降低税负的目标。

  工信部:明年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为11%

  在近日召开的201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2011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增长目标为11%左右,包括技术改造在内的工业投资增长19%左右。而今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15%左右,企业利润大幅增加,装备工业、电子制造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工业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