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政府收回六成金融救援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财政部周三表示,当天已从金融危机中受到资助的6大银行收回26.6亿美元的救助金。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已经收回234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约占总救助资金的60%。

  2008年底,为了帮助那些在金融危机期间受困的企业,美国政府曾启动了高达700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实际花费3890亿美元。受到TARP援助的企业包括了花旗、美国国际集团(AIG)、通用等大公司。美国财政部周三表示,这6家受助银行都是地区性银行,它们不仅将救助资金如数归还,还同时支付了1370万美元的股息。美国财政部称,这表明这些银行已经从困境中走出来,足以强大到开始自主经营。

  今年10月,美国财政部曾公布报告称,虽然TARP政策曾受到强烈抨击,很多人认为政府不应该浪费纳税人的钱帮助这些陷入经济困境的公司,但事实证明这项举措只花费了纳税人250亿美元的资金,其成本大大低于预期。(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