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奢侈品消费中国再拿第一 大牌在中国走革命之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盛上周五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奢侈品消费高达65亿美元,连续三年全球增长率第一,销售量第一。未来3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中国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的影响是革命性的。”而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场“革命”才开了个头。

  李慧的冲动 小白领跃动着大牌梦

  新光天地明亮的GUCCI旗舰店已经成为大望路地区的地标性建筑之一,Salvatore Ferragamo、Dunhill、Marc Jacobs、HUGO BOSS、BURBERRY……豪华橱窗就此在大望西路一字排开。橱窗外,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们有时会停下脚步,他们中的很多人还停留在Window-shopping阶段,但那些已经非常熟悉的LOGO犹如无声的广告,鼓舞着新一代的潜在消费者。

  2007年毕业来到北京的李慧还记得自己最初混在大望路的日子。“我们逛那排外贸小店,淘便宜衣服,每天早晨,买一个3块钱的掉渣烧饼做早点。”后来,公司搬到华贸,业绩出众的李慧薪水几级跳,她的活动地点也发生了变化,吃饭喜欢去红庙的海底捞,而在原来的烧饼摊对面,人气逐渐旺起来的新光天地则取代了外贸店。按照李慧的话说,她现在的薪水还不能足以让她轻松地买下BURBERRY的风衣,或者CHANEL的手袋,现在逛新光更多的是“过干瘾”,但看得多了心里也开始蠢蠢欲动。“也许有一天,我一冲动就出手了。”

  姿态变开放 大牌从饭店走上街头

  1989年,王府半岛酒店在北京王府井金鱼胡同8号开业,其私密性让奢侈品的“高贵”特点被放大,并拥有自己固定的客户群。但现在,为了俘获李慧们的“冲动”,曾经只隐匿于高档酒店的GUCCI、CHANEL们不再做出欲拒还迎的姿态,开始涌上街头,争地盘、抢市场。因为,年轻人可能从来没去过王府半岛酒店,但却有为LV把卡刷爆的魄力。

  作为英国品牌代表的Burberry除了伦敦数间和曼城一间外,在英国其他城市均未设店。而Burberry却在中国27个城市开设了约40家旗舰店和专卖店。在北京,人们也很容易发现,从王府井到金宝街,再到国贸、大望路,奢侈品牌在中国的销售变得更加开放、积极,店也越开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