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新数据显示 美国经济连续五个季度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看点

  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修正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6%,高于前两次预估增幅,表明美国经济复苏速度略有加快。据悉,这是美国经济连续五个季度增长。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周三全线走高,三大股指再创两年收盘新高。

  为了提振经济,美国国会刚刚同意将布什时期修改的减税政策再延长两年时间,并决定将削减工人的工资税和失业救济的政策延长一年时间。该措施增强了市场对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奥尼尔周三表示,2011年美国经济将持续增长,失业率也将随之下降。他认为美国经济明年将增长3.4%,成为全球经济中的一个亮点。咨询公司Maria Fiorini Ramirez Inc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沙皮诺则表示,美国不会马上回到危机前的常态。过低的个人储蓄率以及庞大的财政赤字是美国需要迫切解决的关键问题。

  美国股市周三连续第二日创下新高。道指报收11559.49点,创下自2008年8月以来新高;标普收于1258.84点,是自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以来该指数的最高点。高盛预测,2011年美国股市还将增长20%。(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