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升破90美元 创26个月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由于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及第三季度经济增幅上调,纽约市场原油价格22日一举突破每桶90美元关口,达到90.61美元,创26个月以来新高。而22日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0.04美元,报每桶93.69美元。

  昨日,纽约市场油价仍在90美元每桶上方盘旋。市场分析认为,油价升至2年多来高点的原因在于全球石油需求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受全球燃料需求反弹快于预期驱动,国际油价自5月触及2010年低点64.24美元以来已经飙升逾40%。而在此期间,我国经历了三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分别是6月1日下调成品油价格,10月26日、12月22日上调成品油价格,汽、柴油价格累计上涨了310元每吨、300元每吨。

  易贸资讯的分析人士认为,12月22日发改委不惧通胀压力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就受到了近期国际油价飙升的影响,同时也显示发改委坚决执行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决心。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未来国际油价继续攀升,预计政府仍会执行定价机制调整价格。

  目前不少期货分析师认为油价大涨仍可能引发投资者预期,油价可能很快触及每桶100美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