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联重科登陆港交所 H股上市首日涨8%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中联重科(01157.HK,000157.SZ)登陆港交所,报收于16.18港元,首日上涨8%。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表示,对今日的股价十分满意,相信公司股价在今后会继续有好的表现。中联重科此次在港共发行8.696亿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15%,募集资金净额达到125.43亿港元。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昨日中联重科(01157.HK,000157.SZ)登陆港交所,报收于16.18港元,首日上涨8%。

  最终报收于16.18港元

  昨日,中联重科开盘价为15.26港元,较14.98港元的发行价涨1.9%,随后股价逐渐上扬,但由于昨日香港市场整体下跌,恒生指数下跌142点,中联重科最终报收于16.18港元,首日上涨8%。全日成交金额为28.9亿港元。

  中联重科曾于2000年10月12日在深交所挂牌交易。据投中集团旗下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2006年5月,弘毅投资、新天域资本及毅创投资共同向中联重科注资3500万美元,占发行前总股本的4.45%;今年1月底,中联重科获弘毅投资以及湘江投资注资,金额为16.39亿元,占发行前总股本15.83%。根据记者计算,按该股发行价14.98港元计算,这些早已进入其中的私募大佬已获益超过投资10倍的回报。

  索罗斯、李兆基等均有认购

  此前,中联重科在首轮路演之后就获得市场的追捧,包括国际资本大鳄索罗斯、“亚洲股神”李兆基、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等都纷纷认购该股。

  中联重科此次在港共发行8.696亿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15%,募集资金净额达到125.43亿港元。此次中联重科H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拓展国际化业务、进行产业升级和核心零部件配套能力建设、提升研发能力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和改善资本结构。其中约28.0%用于在部分主要海外国家、地区拓展业务和服务;约45.8%用于提高公司核心产品和零部件产能;约5.0%用于增强研发实力、开发新技术与产品以及提升信息管理系统;约11.2%用于偿还银行借贷;约10.0%用于补充海外业务的营运资金。

  据了解,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领军企业。主要从事建筑工程、能源工程、交通工程等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所需重大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公司注册资本49.28亿元,员工20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