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业:明年利润额外增加2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认为加息时间越早对行业2011年业绩增长作用就越大。这次略微提前的加息无疑对保险行业形成重大利好。

  根据公司年报披露敏感性结果测试,此次加息后由于评估利率上升将会使得保险行业2011年利润额外增加20%。三家公司对评估利率弹性依次为: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目前,行业2011年的估值处于历史低点,A/H股的巨大折价也进一步显示出行业估值空间巨大。我们目前强烈看好保险股表现,给予行业“增持”评级。推荐组合中,我们仍然首推个险渠道优势显著、综合金融平台完善的“中国平安”,同时推荐对加息敏感性最大的“中国太保”。国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