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近百家接受政府援助的银行濒临破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有近百家曾接受联邦政府援助的银行濒临破产。

  据《华尔街日报》对第三季度财报的分析显示,第三季度濒临破产的银行由第二季度的86家上升至98家,这些银行曾总共接受来自美国财政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超过42亿美元的援助款。

  7家接受TARP援助的银行已申请破产,导致TARP遭受超过27亿美元的亏损。大部分受助银行规模较小,无力偿付援助贷款。截止9月30日,98家濒临破产的银行平均拥有4.39亿美元资产。而据监管文件显示,TARP向这些银行的平均注资规模为1000万美元。

  负责管理TARP的财政部金融稳定办公室首席投资官米勒(David Miller)表示:“我们当然理解并承认,部分规模较小的银行正面临着财务困境。不过,他指出,国会下令不同规模的所有银行均有资格接受TARP的援助,并称TARP的投资总体上表现良好。(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