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本周或出现触底反弹行情 幅度难以期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内方面:

  上周五,沪深300指数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早盘一度下探至3139点附近,但之后迅速反弹,最终报收于3162.96点,下跌25.65点,跌幅为0.80%,已经实现三连阴。沪深300成交量略小于周四,交投活跃程度较低。行业板块方面,除地产和金融以外,其余行业均以下跌报收。地产逆势走强,均涨幅超过1%;而飞机制造、医疗器械和陶瓷行业则位于跌幅榜前列,跌幅超过3%。

  股指期货方面,各合约周五也保持低迷的态势,但总成交量却有所放大。主力合约IF1101报收于3196.4点,下跌27.2点,跌幅为0.84%,未能守住3200点整数关口。其它合约方面,近远月合约跌幅相当,表明市场担忧情绪较重,空方势力较强。

  国际方面:

  周五,美国市场由于圣诞节休市。

  俄罗斯中央银行24日宣布,自12月27日起将各项存款业务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再融资利率则保持不变。

  冠通研判:

  周六央行的加息再一次表明政府调控通胀的决心,这有利于减小负利率,稳定市场信心,也有利于银行股的恢复性反弹。但是年底临近,交易普遍缺乏热情,预计短期市场很难有出色的表现。从前期来看,沪深300指数下探到3100点附近的支撑比较强劲,本周可能出现触底反弹的行情,但是反弹幅度难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