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力开盘收复3200点关口 加息后走势日趋明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早盘,期指四合约高开,主力合约高开14点,开报3211点,开盘震荡上行后出现回落,日内维持震荡概率较大。上周五走势显示目前市场振幅有所收敛,但空头依旧占据市场主力地位,期指主力上行阻力重重,而朝鲜目前的强硬态度使系统性风险挥之不去,但本周六央行突然选择加息,靴子终于落地,趋势也开始明朗化。今日早盘期指高开,重回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日内仍有上行空间,关注下方支撑,日内高抛低吸,谨慎看多。

  现货方面,靴子落地后,短期利空出尽,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同样高开,沪指开报2842.81点,高开7点,开盘后维持震荡格局,日内或有反弹空间。板块方面,开盘后权重板块涨多跌少,地产板块因央行加息而跌幅居前。上周,在朝韩局势紧张及技术回调的双重压力下,大盘基本表现出平稳下跌的走势,且量能逐渐萎缩,表明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看多情绪,但就近期走势看,大盘仍处于技术性调整中且依旧维持在箱体震荡,本周六央行选择年内二次加息,对整个市场而言,趋势或将日渐明朗,本周为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周,不宜过分看空,但大幅反弹可能性也较小,仍以2800点未多空分界线。

  作者:一德研究院 李婷婷